环渊-晚年复健随缘写文

故园已在身后,世界尽在眼前。

【少年组故事-追凌】唐多令 · 寒露 I

秋季,虺傀峰围猎场。


成百上千名修士选定一处常年邪祟妖兽出没之所,再规定时间内各凭所长,争夺猎物,这便是围猎。虺傀峰在清河境内,地势崎岖,山势绵延,横跨数里,猎物繁多,乃是与百凤山、渊泽堑齐名的三大知名猎场之一,举办过不少次大型围猎。


这场围猎由聂家主办,与几年前金光瑶封棺大典同日,旨在向那次风波中累及甚至牺牲生命的修士致敬。


十多座观猎台拔地而起,台上人头攒动,各家校服混杂,远远望去,五色斑斓。好一个人声鼎沸。


各家骑阵入场,空中洋洋洒洒落下花雨。


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压轴。四家方阵均声势浩大,非寻常世家能比。观猎台前的花雨渐渐小了下去,排一些眼尖的女修已经看到了后排方阵中所心悦的名门公子,一时之间竟忘了抛掷花苞,痴痴地眺望去。倒冷落了行经围猎台下的几个仙门小家。


行阵缓缓向前推移。


蓝思追玉冠盘立,额前一绺碎发松松垂下,剑眉之上,云纹抹额端正系着,抹额后一截轻荡在身后,随饰着云纹流苏的白衣猎袍在风中猎猎鼓动。少年自成一派风流,肃朗温柔,噙笑浅浅。


作为姑苏蓝氏的弟子楷模,他被蓝启仁安排在骑阵靠前位置,后面跟着一众夜猎稍有资历的小辈。蓝景仪在他斜后方,与他隔了两匹马身的距离,余光看去,见他微斜着身子不知在和身边一个小辈窸窸窣窣说什么。姑苏蓝氏骑阵最前排都是颇有资历的修士,双璧并辔而列,蓝曦臣依旧淡雅地微微笑着,手指却死死掐着缰绳。其实,蓝氏家主每年都会在聂明玦金光瑶的封棺日这天独自一人御剑去向一处,起初被蓝启仁发现后失望地责骂了一些时日,奈何年年如此,往后,蓝启仁也只好作罢,再见时,只是无奈地摇摇头,随他去罢。素来令他得意的皎皎君子蓝氏双璧,现下,已俱堕入凡尘,玷染尘秽了。但,人已故,再如何追念,终究还是一无所有。他抚髭听着枫桥夜色下的暮鼓晨钟,想到了过去的一些人和一些事,不想再管,也无力再管了。这次的虺傀峰围猎,蓝曦臣原想借闭关推辞,奈何清河聂氏力邀,拉不下面子,只好出关随一众子弟前往,能随家主一同历练,主动请缨的子弟门生也就更多了,便有了此番浩荡阵仗。


蓝忘机一袭白衣,腰佩袖口都绣着浅蓝色云纹,避尘剑别在腰间。轻轻抿着嘴,眸光一瞬不瞬地紧紧盯着观猎台上乔庄打扮的一个低阶修士,见他死不要脸地和身边三两个女修调笑,眸光瞬时寒了下来。


观猎台上的人似乎注意到了这一瞬间的目光,朝姑苏蓝氏骑阵这边望过来,突然起身站在长凳上,遥遥一挥手,大声喊道:“蓝湛蓝湛!这边!看我!快看我!”


蓝思追似乎听到含光君几不可查地低低“嗯”了一声,似乎又没有,一阵秋风扫过,把一丝音节带去天际远方。


身份原因,魏无羡不能随众人一起出现在骑阵之中,蓝忘机帮他在观猎台安排了个靠前的位置,等围猎开始后,再由他偷偷潜入蓝氏营阵。


至于云梦那边,入场开始前,两家曾擦肩而过。彼时,魏无羡乐得自在地倒骑在小苹果背上,冷不丁骑阵骤停,一下子向后栽倒,耳畔忽冷冷地传来一声“嚇,来了?”


扭头,只见云梦江氏家主江澄骑在一头黑骢骏马上,抱臂盯着自己。魏无羡振袍翻身下驴,陈情在指尖转得飞起,挑眉道:“师妹,好久不见啊!”


闻言,江澄的脸色瞬间黑了下去,淡紫色的灵力流转,手一甩,紫电化成一道长鞭,“啪”地扬手一抽,道:“你再叫一遍试试?”


蓝忘机方侧身档住魏无羡,被他捏住衣角暗中一拉,笑笑摇摇头。蓝曦臣拉起马辔上前,和煦而笑,行一礼:“江宗主……”


两队人马相逢而过。再无他言。其实,很多事,很多话,在多年前那座电闪雷鸣的观音庙中,都已经无声地剖析开了。只是,谁也无法屈尊说出那三个字,秘而不宣似乎也未尝不可。经历了前世今生诸般起落坎坷,云梦双杰再回不不到最初的少年,或许,现下这般无伤大雅的玩笑,也是历经前世种种过后最难求得的平和了。


兰陵金氏上场。


万马齐喑,忽然一马当先,在广场上跑了一圈,猛地勒住,棕骢骏马前蹄离地,马首高昂。马上之人身姿潇洒,一朵金星雪浪开在胸前,淡黄色衣袍随风猎猎翻飞,金色发冠高高竖起,眉间一点朱砂更为明俊夺目,挽弓姿势英气逼人,一箭飞出,又一箭追上,灵力骤聚,在空中炸出一片花雨,登时掀起观猎台上一阵狂潮。


“好俊俏的小公子!”


“你居然不认识?那可是兰陵金氏现任家主!”


“金凌?啧,没想到呀没想到。”


“到底出身仙门,有其父当年百凤山围猎的风姿!”


“你听说了没?他自姑苏求学后啊,似乎收敛了不少,也不触长辈霉头了。一继任家主就大刀阔斧地从金鳞台内部整改,凭一己之力攘斥异端,叫各仙门世家好生佩服!”


“似乎云梦那位也没多插手。”


“这个金小宗主也算得上是逢乱必出了,我家小辈夜猎回来,几次都和我们说遇到了兰陵一队夜猎的弟子,都是这个金小宗主亲自带着历练的。”


“如此说来,姑苏蓝氏大弟子也常带队夜猎。倒是像极了含光君。”


“哎,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


双箭炸出的花雨落完,又有观猎台上更猛烈的一阵花潮。尤其是前排一众女修,此时,也不惧娇羞忸怩,纷纷举起怀中的花苞花束,用力朝目光汇聚处那个明亮的少年掷去。


俊美少年挽着朱弓,回眸向观猎台方向扫视一圈,颔首扬眉桀骜一笑。台上瞬间尖叫连连。


“金凌!金公子!”


“看我了!他看的是我!”


“你说,金公子定亲了吗?”


“怎么可能?谁和他定亲我掐死谁!”


“真的吗?那我让我父……”


“我掐死你!”


一万个女修,如一万只鸭子。尖叫声洞穿耳膜。


震得那个乔装打扮的低阶修士一跟头跌下长凳,好气又好笑地揉着额头想:金凌这小子像谁不好,非要像金子轩那只花孔雀!


但金凌的目光没有在观猎台上多做停留,他一勒缰绳,待马蹄落地,视线略过金家众人,定定向身后蓝氏骑阵这边望来。


两道目光甫一相撞,胶灼难分。


先前金蓝两大家骑阵交汇而过时,二人只敢点头致意,互相道一声“金宗主”“蓝公子”,在外人看来,只是念在昔日同窗之谊。此刻距离远了,相隔几层人马,也不再害怕什么,便明目张胆地对视。


一眼之间的山盟海誓、地老天荒,莫过于此了。


蓝思追忽然觉得腰侧痒痒的,回过头,发现蓝景仪在用剑柄捅自己。


“怎么了?”蓝思追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问道。


“这个大小姐,花架子摆太大了吧。”大部队缓缓前进,蓝景仪的剑柄还在有一下没一下地捅着蓝思追。


“背后不可语人是非。”蓝思追无奈地笑了笑,默默把那个硌人的剑柄子推开。他觉得有些不大高兴,这么想时,忽然一惊。这是过去二旬年中从未有过的情绪。这样的阿凌,只想我一人看到。他抬眸望向观猎台,一众女修的尖叫声还未待平息,心里忽然有些不自在的吃味。含笑的眼角此时郁闷地凝着,眉头微微锁起。


抬头再去寻时,那抹黄色身影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姑苏蓝氏骑阵入场。


抛掷来的花丝毫不见减少,蓝思追被劈头盖脸一顿砸,登时有些发蒙。自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结为道侣一事公之于众后,许多女修都含泪咬绢道“不再相信爱情”,世家公子榜第二已经没希望了,奈何排名第一的蓝大宗主自金光瑶一事后终日不出,并对外宣称暂无意结亲,而排名第五的云梦江宗主江晚吟,因择偶要求太高,加之性格阴晴不定,上门提亲者寥寥无几。如此看来,可是碎了一把女修的心。


于是,近来,自下而上又渐渐流传出一个新的世家公子榜单,上榜的俱是各大家族鲜衣怒马的一批少年公子。其中,第一自然属姑苏蓝氏清熙温柔的大弟子蓝愿,而兰陵金氏的小公子金凌因其凌利俊美的外貌以及桀骜不驯的个性位居第二,第三第四则由昔年伏魔洞围困时风采出众的蓝景仪和欧阳子真平分,另有其他出众的小辈坐得前十的榜次。


这一份世家公子榜尚未传开,仅在各家门生子弟以及平民百姓中流传,还未有人敢送予家主过目。毕竟,江山未老,可已有一批丹心热血的少年人拔剑越众而出,前途不可估量。


观猎台上人声鼎沸,细细听来,除了不变的“泽芜君”“含光君”,竟还多了“蓝思追”“思追”的呼喊。


蓝启仁淡定地抚着胡髭,看不出什么表情。蓝曦臣淡然笑着,冲看台上微微点头致意,蓝忘机盯着那一袭黑影,神色温柔。蓝思追反而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骑阵经过观猎台一边时,伸手象征性地接了几朵花,然后弯着眼角笑意晏晏地挥挥手,小声承诺:“思追会努力的”。


行阵走到末了,各自遇到熟人后,众人渐渐散开,蓝景仪的剑柄又捅了上来:“思追你行啊,追慕你的仙子女修这么多,看上哪个了没有赶紧和我说说!”


蓝思追:“不是,没有……”


耳畔发丝微动,一阵细风来,蓝思追突然反手截住一物,翻掌一看,是一瓣金星雪浪。蓦地一惊,转身,便见朝思暮想的少年正抱臂站在几步开外。


蓝景仪乐道:“大小姐!巧了!你不是在我们前面吗?”


金凌眉毛一抽:“大你的小姐!我让人都散了,围猎开始时再集合也不迟。”


蓝思追上前一步,想还有人在,礼节不能废,于是作揖道:“金宗主。”


金凌一动不动,“哼”了一声:“世家公子榜第一给我行礼,本宗主可担待不起。”


“世家公子榜第一?阿……金宗主你说的是?”


金凌状似不耐烦地皱眉:“你啊!小古板!”


蓝景仪微怒:“大小姐!话请好好说!”


“没什么好说的。我去找我舅舅了,告辞!”倏忽已不见人影。


蓝景仪觉得气不打一处来,转着剑穗子嘟哝:“旬日不见,大小姐这身手倒进步了不少……”


蓝思追小心地拈着指尖的一瓣金星雪浪,垂下眼睑,浅红色薄唇微微勾起。阿凌方才是吃味了吗?是吗?是吧。                      TBC.


【唐多令 · 寒露 · 第一滴露 完】

【·寒露·  是主线追凌在虺傀峰围猎场的故事,还没结束,还有第二滴露第三滴露哦 小小期待一下吧!】


评论(15)

热度(4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