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渊-晚年复健随缘写文

故园已在身后,世界尽在眼前。

【忘羡】眉断 Cut Eyebrow.

“回眸一眼就心动”。

现代。黑道少爷离家出走被追杀,霸总高冷护妻。

简称:汪叽万里寻妻记。

一发完。HE。



【正文】



眉断 Cut Eyebrow.



布拉格,石子街道,第十三拐交叉路口。



跑车大灯照上来人的脸。那人下意识伸手一挡,脚步不停,直直地朝蓝忘机冲过来。身后拐角一侧,阴影里,摩托声越来越响。墙壁上的聚光由暗转明,似乎只消他们拐弯蹬一脚油门,那人就会被追上。



蓝忘机薄唇微抿,喉结微动,伸手正了正自己西装里的黯蓝色领带,倚着他银灰色Hennessey VenomGT车门。他伸手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垂眼利索地打下几个字,重又抬眸。琉璃色的瞳仁淡淡的,隐匿在布拉格黢黑的夜色中,如窥伺猎物的狼,让人捉摸不透。



那人一身黑白色服务生西装,一看就是那个酒吧的年轻服务生。他的衣领微敞,衣袖宽松,腰间紧紧束着暗红色皮带,黑裤贴着腿,勾出腰臀精瘦优美的线条。风迎面吹来,把他额前的头发都吹到后面,露出额头。



他受伤了。原本光洁的额处破开一道伤口,脸上淌下一道暗红的血,一直延伸到脖颈,消失在敞露的衬衣中。嘴角处有些许破损,或许刚结痂,又被人打了一拳,只见一道细微血痕淌到一半,被随手抹去后,留下一道浅浅的红印。



蓝忘机沉默地盯着他,那人与自己对视的一瞬,忽然礼貌疏离地勾唇一笑,而后错开目光。



他有那么一刻错觉,仿佛那人就是向着自己奔来的。就像十三年前,有一个少年,在回眸看到自己的那一刻,扔下手头一切杂事,直直冲向自己,露出张扬的笑容。



但此刻,那人只是冲向他,然后掠过他。如夜风过城一般,将冲入布拉格荒唐的夜色中。



擦身的一刹那,蓝忘机听见耳边匆匆略过六个字。



“兄弟,借过,抱歉!”



声音清朗带磁性。



他想也没想,直接伸出手,一把握住那人的胳膊。



摩托拐过弯口,出现在身后。聚光从后扑来,让人避之不及。



咫尺之间,他才终于看清那人的面容。心口一沉。



但这不是那个让他等了十三年的人。



魏无羡忽然被人一把拉住,以为遇到了以前招代过的哪个客人,刚想拉开手,抬眸一看,脑海中一张久远的少年面孔一闪而过。却见那人神色冷淡,面上毫无波澜,若是自己过去招代过的哪方名富老板,见着断然是一脸纸醉金迷的痴笑。他又快速地上下打量了一番,见此人着装讲究一丝不苟,神色冷峻肃穆,也不像是出入风月场的人,他心想是认错了,急急甩手示意对方放开。



目光相撞,那人一直定定地凝视着自己。



或者说,凝视着自己的额眉。



他大约知道对方在凝视什么玩意儿了。身后摩托声音越来越响,他也无暇多顾,奈何甩手挣扎无果,便低声嘶哑道:“兄弟,别看了,我眉毛天生这样。能不能先放手?那些人可是有枪的!”



蓝忘机眉头微蹙,眼光终于从他眉上移开。但手却不放开,他转身拉开车门,沉声道:“上车。”



说实话,魏无羡拐弯后被车灯一照,没瞧见倚着车门的蓝忘机,倒是一眼就相中了这辆跑车。有钱!他摸了摸下巴,想。可这是你说的,不上白不上!



砰!一颗子弹打破布拉格的死夜。



魏无羡前脚刚进车里,整个身体就被人死死压住。



一股东方特有的檀香味淡然环住他,他浑身一紧。蓝忘机冷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趴下,别动。”



魏无羡刚想抬起脑袋,无奈又被一把压下去,闷声道:“说归说,那你也趴下来啊。不要命了?”



他凝神听着车外的动静,估计那三个流氓见这是辆豪车,打坏了赔不起,随便往天上开几枪吓吓人就会走人。



车外又响起一阵枪响。魏无羡抖了抖。蓝忘机终于低头看向他,见他匍匐在车座阴影里,头发凌乱地别在耳后,不声不响,如一只受了惊的小猫。



仅仅数秒间,车外便没了动静。



魏无羡一动不敢动,盯着蓝忘机,低声问:“走了?”



蓝忘机平静道:“嗯。”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一下,他划开屏幕,简短地回复了几字,又把手机放回衣袋。



魏无羡这才一下靠上车座,深深地吐出一口气,扭头对蓝忘机展颜一笑,道:“遇上这种半路劫财劫色的流氓也是倒霉。今天算我出门没看西洋历,以前店里客人闹事都没弄成这样。哎这一身血污……让你见笑了。对了,刚才谢谢你啦!”



如果刚才没有躲到这么个豪车里,还真吃不准会被那几个流氓追上。虽然魏无羡深谙这人烟稀少的小地方的巷落地形,过去遇到这种情况勉强能够化险为夷,但这次那些人都骑着摩托,他还真吃不准跑路途中会不会出什么岔子。



他伸手随意地把垂到额前的头发撸到脑后,却殊不知这一擦,把原来额上的血迹抹去了大半,露出他光洁的额头,和断眉。



“你在酒吧工作?”蓝忘机眼神突然危险起来,让魏无羡有一刻的错觉,仿佛自己是掉在他陷阱里的一只猎物。但当他再次看去时,对方已经完美收敛情绪,平静地看着他。



魏无羡想他也是东方来的,便觉十分亲切,笑道:“是呀。我十五岁就过来了。”他见蓝忘机静静地盯着自己,似乎在等待下文,便又道:“小时候和父母吵了一架。哎他们非要我成年后做他们的继承人,从小就给我灌输天文地理金融政法,学得我都快原地飞升了!后来青少年嘛你也懂,叛逆期吵了一架,自己买了张机票就一个人飞到了欧洲,从此就切断和家里的联系了。”



虽然那之后家里也找过我,又每年都派人给我塞一张巨额黑卡,但那些钱我一动都没动。魏无羡想。他是不会告诉眼前这个人,其实自家干的都是黑道上的生意,他虽不清楚自己父亲的能耐,但照这种程度的给他塞钱,估摸至少也能算是一个地区的头儿。



而眼前这个人仪态肃雅气度不凡,看样子是个正经商人,没到而立,底子干净得很,魏无羡便只字不提家中黑道的那档子事。



蓝忘机安静地听着他说完,看着他右眼上眉梢的一处断痕,隐忍住某处的冲动,喉结上下动了动,终于又淡淡问:“哪家酒吧?”



魏无羡扣好衬衣扣子,笑道:“CutEyebrow,石子路走到底拐个弯就到了。哥们儿,这次算我欠你个人情了,你以后若有事可以去那儿找我。我叫魏婴。哈哈,小时候武侠小说看多了,就顺便给自己取了个字,无羡。叫我魏无羡也行,我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



蓝忘机点了点头,看着并不打算交换自己的姓名。魏无羡了然笑笑。



车内一阵沉默,魏无羡看了眼表,拉开车门,对蓝忘机道:“那就这样把,我要走了,后会有期!”



蓝忘机忽然伸手截住他,道:“我送你。”他顿了顿,补充道:“一个人走不安全。”



魏无羡听后也不客气,反手又关上车门,乐道:“那就谢谢你啦!”




半路。


跑了大半个晚上,魏无羡经不住疲惫,终于还是歪在后座上睡着了。蓝忘机把车停在路边,将他轻轻抱到副驾驶座上,栓好安全带,重又启动。一辆名牌跑车,在欧洲某座小镇的石子路山兜转了很久很久。



车内柔光散在身边人恬静酣睡的面容上,那一抹勾起的嘴角还是记忆中的模样。



蓝忘机并没有认错,当魏无羡朝自己奔向过来的那一刻,那个面容便和脑海中无数次回想的重叠。



他又想起最初回眸一眼的心动,想起过去在贵族学院,二人对坐自修时那人的百般捉弄,想起某日他忽然心血来潮给他和自己想的字——“无羡”和“忘机”,尽管往后二人还是以姓名相称。后来一日,这个少年突然就凭空消失,如人间蒸发了一般,他求叔父动用了蓝氏在整个区的人手,也没有一丝关于那个少年的消息。叔父似乎很顾忌他提及那个名字,问多了,只皱眉道:“空难,死了。”他不信,开始自己去寻找,暗中培养人手扩大势力,明面上纵横白道,却也暗布卧底扎根在各处黑道窝点。这一找,便是十三载光阴。



红灯口,魏无羡忽然睡梦中喃喃几声,蓝忘机平稳停下车,凑近去听,却已经听不见了。他小心地把魏无羡的头靠到自己肩上,温柔地吻去他额上的血迹。然后掏出手机,拨下一串号码。电话一拨出去就被接通了,那头肃然传来一声“二少爷。”



“嗯。”



蓝忘机淡淡回应了一声,简明道:“StoneStreet bar,Cut Eyebrow”



“明白。”电话挂断。



蓝忘机调转车头,终于向魏无羡家开去。



怎么就被他给找到了?啧,可怕的男人!魏无羡靠着蓝忘机的肩,闭眼想,嘴角却抑制不住地勾起。小时候我怎么没发现,蓝湛他竟这么喜欢我。要不我求他把我藏到他家里去吧?或者说服他和我一起在这个偏僻小镇的酒吧里打工哈哈哈哈……越想越偏,意识开始模糊,他终于熬不过困意,昏沉沉睡去。







年少。贵族学院静修室。



“魏婴。”



“怎么啦蓝湛?”



“你眉毛——?”



“嗨!天生的。你别这么看着我,天生的又怎样?书上?书上说的那些又不准。我会是那种人吗哈哈哈哈!”



你不是。







Cut Eyebrow,断眉。



现代医学认为有这种眉形的人,是容易情绪化的人,常感情用事,疑心和思虑过重,容易结怨,本身命运会有波折,同时夫妻间缘分较浅。



但总有例外。



End.







【小剧场】

解决了流氓重新躲回暗处的一群墨镜兄弟大眼瞪小眼,怀疑人生道:“二少爷今天是怎么了?多好的一辆跑车,怎么开得就跟老奶奶散步一样?”






【写在后面的话】

突然就有的一个脑洞,关于断眉。

十三年,从少年到男人,不仅声音会变,可能容貌也会有不同。所以开头蓝二少爷才会在羡羡朝自己飞奔来时有熟悉感和不确定。在十三年音信全无的状态下,断眉可以说是他唯一能够确定对方的一个标志,所以当他看到羡羡额头上的眉毛——此处因为羡羡额上受伤,淌到眉毛的血凝固了,就把眉断的那一块填成了一点紫黑色,夜色中,蓝二少爷看见的是正常人那样的眉毛,就没有十成十的把握,所以先把他带(骗)上了车留待观察。

其实我动笔,唯一想写的就那么两个场景:一个是羡羡浑身是伤被追赶,遇上找了他很久的汪叽,二人目光相接擦肩而过时被一把抓住。还有一个就是撸头发掉马的那一刻啦哈哈哈~

可能过了很久很久很久会有后续?哈哈哈哈哈我不资道。

没了。祝大家看文愉快!



【关于重发】
刚才看首页乐乎,发现昨天的这篇不!见!了!震惊!
Word的存稿还在,于是急吼吼又发了一遍。
造成不便,见谅。

评论(7)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