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渊-晚年复健随缘写文

故园已在身后,世界尽在眼前。

【忘羡】坠入The Fall. (VI)

→现代梗 政军商娱
→ABO
→先婚后爱
→大纲流


平安夜,蓝忘机有一个应酬推辞不掉,而且要求带家属,便开车来接魏无羡。

魏无羡第二次坐蓝忘机的车,感觉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二人相对刚结婚那会儿关系已经好些了,不会突然冷场也不会莫名尴尬,人前拉拉手抱抱胳膊也不会一身鸡皮疙瘩。

犹记得二人婚礼那天魏无羡主动拉了一下蓝忘机的手,被人一下避开了。蓝忘机认真道:“抱歉,我不喜与人触碰。”

但二人在人前还得装作恩爱的样子,魏无羡只好委屈地隔着衣服抱着他的胳膊。

后来有一个周末,魏无羡睡觉时不经意压到了蓝忘机露在外面的胳膊,醒来后只见对方淡然盯着自己,也不知这个姿势保持了多久。魏无羡当即弹开,尴尬地摸摸鼻子道:“抱歉。”

“无事。”蓝忘机换好衣服,拢了拢袖子。

再后来,魏无羡发现,当出席聚会或其它场合时,他拉蓝忘机的手,对方不会立即抽出或一下甩开了。

魏无羡是个明白人,他也没有得寸进尺。

但世事难料。

知道自家Alpha酒精过敏,饭局上,魏无羡全程给蓝忘机挡酒,喝了不知多少杯。饶是自诩“千杯不醉”的江家大少也终于不胜酒力,中途被蓝忘机冷着脸搀出了酒席。

这是魏无羡第三次坐蓝忘机的车,坐得糊里糊涂东倒西歪,一个大转弯后,直接栽倒在蓝忘机肩上。

“怎么都喝了?辞拒不会吗?”蓝忘机冷冷道。

魏无羡迷迷蒙蒙地眨眨眼:“唔……不想给你丢脸。”

蓝忘机:“丢脸了吗?”

魏无羡前言不搭后语:“你不喝酒……我是你夫人……夫人就喝……”

灼热的鼻息打在蓝忘机脖子上,让他全身一僵,后面的车鸣都置若罔闻。

魏无羡下车后吐了,走一步抱怨一句“蓝二哥哥你车技真烂”。蓝忘机无奈地扶着他,最后看那人赖在地上不走了,索性一个打横抱起疾步上楼。

魏无羡被小心地放在大床上,“呼噜呼噜”打起了鼾。蓝忘机给他盖好被子,一转身转身,柔软的被子又被扑腾的双腿蹬掉。

他扶魏无羡坐起来。魏无羡眯着眼睛,突然乐呵呵用手拍拍蓝忘机的脸,到:“哎呀呀这么漂亮的人怎么到我床上了?快过来!趁我家Alpha没回来,陪本大少爷睡一觉!”

蓝忘机面上一黑,阴晴不定地盯着他。却见他捂着嘴,忽然又呕了出来。

一身酒味。这床不能睡了。

蓝忘机把人扔到客房让管家照顾。自己冲了个澡睡在隔壁一间。

那厢乒乒乓乓传来砸东西和吵闹的声音,过了会儿才安静下来。

管家抹了把汗,出现在蓝忘机客房门口,温声道:“二少爷,夫人已经安顿好了。”

蓝忘机放下手中的书,点点头,道:“可有不适?”

管家道:“冲去浴室时牵到台灯线绊了一跤,玻璃台灯摔碎三个,但处理及时没有划伤夫人;上床后抱怨了几声‘头晕’便睡过去了,呃……”

蓝忘机见老管家欲言又止,便道:“无事,继续说吧。”

老管家小心地看他一眼,道:“二夫人刚才似乎是讲梦话,说……”

蓝忘机:“什么?”

老管家:“说您不会喝酒还坑家属,以后生个孩子也像您这般……夫人就……就回娘家了。”

蓝忘机“啪”地合上书,揉揉额头,道:“知道了,你也去休息吧。”

又过了几天,魏无羡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再次压着蓝忘机胳膊睡了一晚,十分愧疚地弹起来。蓝忘机微微睁开眼。

魏无羡眼神飘忽,忽然瞥见卧室一头几个玻璃台灯不见了,疑惑道:“咦我好像记得你那边放了几个玻璃灯的……”

蓝忘机撑起身,“嗯”了声:“线拖太长,容易绊倒,让人换走了。”

魏无羡听了忍不住笑道:“哈哈!瞎了吧?这么明显一根线谁会绊到呀哈哈哈哈!”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柔声道:“去洗漱吧。”

“你先去吧,我想再窝一会儿。”

“嗯。”

蓝忘机走后,魏无羡偷偷挪到蓝忘机刚才躺过的地方。那一处还有余温,残存着丝丝袅袅的檀香气。魏无羡把被子一拢,又舒舒服服地睡着了。

评论(57)

热度(20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