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渊-晚年复健随缘写文

故园已在身后,世界尽在眼前。

【忘羡】坠入The Fall. ——不算番外的番外二

蓝忘机出差一个礼拜,今日回家,偏偏晚上又有应酬,便发了条短信给自家Omega,说九点半才能到。

魏无羡苦守空房一个星期,想七天都熬过去了,也不差这半个晚上的时间,便乖乖滚在蓝忘机的大床上,托腮紧盯墙上的复式大摆钟。

老管家敲门进来,十分头疼地看着蓝二夫人又把二少爷的一床被子滚出一团巨大的疙瘩。

他轻咳一声,道:“夫人,二少爷刚才打电话过来说可能要十一点才能到家,让您别等他先去睡吧。”

魏无羡抱着枕头,随手拿了一本书翻开搁在腿上,对管家笑道:“没事,你先去睡,我等他回来。”

“这……”管家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魏无羡微微隆起的小腹。

魏无羡摆摆手,笑道:“没关系,小崽子说他也想等爹地回来一起睡觉哪哈哈哈!”

管家出去后,魏无羡摸摸小腹,轻轻叹了口气,随手翻阅蓝忘机的政要摘录。

上面有活页打印的会议材料,空白处是蓝忘机的字迹,端正有力,险刃留锋。

字如其人。魏无羡想到蓝忘机平日里一丝不苟毫不经逗的雅正样,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喝了一口牛奶,指尖捏着书页,趴在枕头上一目十行地往后翻看。

都是国际政要,各有长短批注,均没有褒贬评议。

“2016年6月23日,英国脱欧。”

“2017年1月20日,‘黑天鹅’入主白宫,于经济就业金融领域初见成效,因其反全球化而独断霸主,一时之间,毁誉参半。”

“2017年,恐怖事件频发,国际安全形势堪忧。”

“2018年6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区域共识增强。”

“2018年7月,中美贸易战……关税引发连锁反应……魏婴。”

魏婴?

魏无羡一愣,忙仔细去看,确实是端端正正的两个字,夹在其它概要之间,稍一点大意便会忽略。

他忽然意识到什么,忙把之前囫囵看过的一页翻回来,只见那一页同样的地方,也有一个端端正正的“蓝湛”。

两个名字,被人揣着一点点小心思写在茫茫大段的政要之间,两页纸翻过,那两个名字便交叠在一处,一纸相隔,笔划勾连。

魏无羡禁不住乐了,抱着书就在床上打了几个滚,啧啧道:“蓝湛呀蓝湛,没想到你居然……哈哈哈哈!”

滚到床边,后背忽然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Alpha清冷柔和的檀香气环绕住他,丝丝缕缕间,还有一点Omega勾人的酒味。

想也知道是谁。魏无羡把书往腋下一夹,反手勾住自家Alpha的脖子,被他拦腰一抱,锁在怀中。

墙上的钟刚走到十点。

魏无羡往他心口蹭了蹭,笑道:“蓝湛,不是说十一点才到家吗?怎么提早啦?”

蓝忘机轻柔地吻着他的额头,叹道:“管事又给我电话,说你要等我回来才肯睡。”

“所以你是回来陪羡羡睡觉啦?”

“嗯。”他一只手揉着魏无羡松软的头发,似乎犹豫了片刻,终又低声开口:“我……在这一个星期里……”

“嗯?”魏无羡仰起头,恰好对上他犹豫闪烁的双眼,含笑问:“这一个星期?怎么啦?”

“……想你。”

很想你。

腋窝下的书“啪嗒”一声掉在地上,“哗啦啦”翻开的一页中,有一行藏匿着的细小字迹。走笔随意,龙飞凤舞,不拘小节。

那是魏无羡刚才忍不住加上去的。

“2018年8月,蓝氏二少随兄访俄,婴怀子独守七日。思念成疾。”

床头灯被人伸手拉灭,屋内只剩下如罩淡纱的月光。

二人一点一点拥吻在一起,先是额头相抵,再慢慢地环抱住对方,他们的心脏热烈地跳动着,胸膛紧紧相依。一番缱绻缠绵。

吻从前额到眉鬓,由唇齿转至后颈。

魏无羡拉起蓝忘机的手,让他覆上自己的小腹,喃喃道:“蓝湛……我也想你。”

“每天都想。无时不想。双倍地想。”

“你再不回来,小崽子说他就不认你这个父亲了。”

“胡闹。”蓝忘机惩罚似的在魏无羡唇上咬了一口,听到身下人故意“嘶”了一声,便道:“还想找哪个父亲?”

“我来当父亲呀!”漆黑的瞳仁藏着笑意,在黑夜闪烁柔光。

眼睛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很多藏诸心头避而不宣的情感,总会在不经意间从那处溜出。

便是这一双眼,叫他在繁华明灭间停驻留意,仿佛过去种种、一切笑闹与争吵,都在回眸相视之间流散成烟。

一个礼拜前,蓝忘机在飞去俄罗斯的航班上遇到一个小女孩,她似乎只有七八岁大,怀里抱着一个软软的小娃娃。二人擦身而过时,小女孩冲这个冷峻疏离的男人友好地笑了笑。

蓝忘机听见她悠悠哼着一首歌。

他从未听过那个旋律,却觉得似曾相识,恍惚如遇隔世。

飞机升上云端,人流车马均成豆大一点,而后不见。

魏无羡仍站在航班楼的玻璃窗里,抬眼眺望飞机远去的方向。

他已经看不见他了。

他仍然在看他。

蓝忘机闭上眼。那人便出现在他脑海中,冲他幸福地微笑,而后张开双臂。

他看见自己慢慢走近。慢慢走近。与之相拥。

他忽然就明白那种感觉了。

女孩恬静的歌声从座位那头传来、从恋人相拥而眠的夜色深处传来,穿过聚水的云层,穿过思念的低喃,流向书页中一个个温柔的句读。

“蓝湛,你听过一首歌吗?”

“嗯。”

“哈哈你都不知道我要说哪一首就‘嗯’了。”

“哪一首?”

“我唱给你听吧。”

“好。”

句读中的情绪缓缓流出。他的确是听过的。一如最初的那一瞥。有些东西,看过听过,便再也忘不掉了。

他听见怀里的恋人轻柔低唱。

“回眸一眼就心动。”

“一眼岁月都无穷……”








不算番外的番外二Over.

突然想哭 嗑一口忘羡

评论(49)

热度(16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