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渊-晚年复健随缘写文

故园已在身后,世界尽在眼前。

【忘羡】坠入The Fall. 番外三

→ 记魏大少爷怀孕期间的一桩小事.
→ 涉及近日某国内事件.
→ 您的好友护妻狂魔已上线,三秒后到达战场,请留下羡羡,然后立即跑路。



聂二小酒吧内。

聂怀桑瞪圆双眼死盯着小口喝热牛奶的魏无羡,难以置信道:“就这么回来了?!”

魏无羡一只手拢着初显怀的小腹,不以为然道:“不然呢?”

聂怀桑倒抽一口气,后怕道:“魏哥,啊不对,二夫人,你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魏无羡勾了勾嘴角,轻飘飘笑道:“还能怎么想?恁死了算我的。”

聂怀桑看他一脸不正经样,好像完全没有一个怀孕Omega的自觉,痛心疾首:“您别说得轻巧!出事就晚了。”

魏无羡缓缓转动手里喝到一半的细筒玻璃杯,似在端详什么,闻言,眯眼危险地“哼”了一声。

事情还要回溯到前一日。

蓝忘机晚上和高层有饭局,二人在办公室温存片刻后,魏无羡便自己乘车回家。偏偏这时候温宁等一众保镖都被分散去其它城市派调命令,魏无羡翻了一遍手机通讯录,叹了口气,认栽地下了个APP随便打了辆车。

接单很快,是一辆白色雪佛兰。

魏无羡正懒散地靠着红绿灯柱和江澄讲电话,忽然听见一声车鸣,抬头,见那车子已经停在马路对面。

“唷,来了。”魏无羡把公文包往腋下一夹,乐呵呵地朝白车跑去。

“今天不是蓝二送你?怎么?吵架了?”

“吵架?要吵也是和你吵!蓝湛今晚饭局,家里保镖正好有事都不在,我只好勉为其难体验一把快车喽!”

魏无羡拉开车门,身形一闪钻入车内。司机通过后视镜看了他一眼,道:“开了。”

“哎好!”魏无羡笑着应了声。电话那头的江澄听他一番动静,终于又问:“你打快车?国内的安全吗?”

“哈哈担心我?难得啊!”魏无羡把车窗微微开了条缝,看着窗外向后倒退的树木行人,挑眉道。

“滚滚滚!我是脑子坏了才会担心你!还要准备课题,挂了。”

“再见嘞!好好学习,好好做人!”

“滚!”

魏无羡把手机挪开,掏了掏耳朵,见后视镜里司机一直在看自己,便“哈哈”笑道:“刚那是我朋友,最近失恋了脾气不好,对听筒吼着声音大了点,您见谅!”

目光交接了一瞬,司机又平视前方,沉声道:“没关系。”

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听见“叮——”地一声:

“车牌号截图给我。”

魏无羡好笑地看着蓝忘机发来的信息,还是乖乖打开APP截了个图。

那边忽然没了回复,魏无羡猜测饭局已经开始了,便放下手机,看了眼窗外。

车里播放着中世纪欧洲沉闷的钢琴曲。

车子从一处建筑工地开过,车身颠了一下,魏无羡胳膊肘撞到车把,轻轻“嘶”了声。他卷起袖子看一眼,见白细的皮肉上多了个淡淡的青印子,有点头疼地揉揉额头。

平日了蓝忘机开车,都会注意避开坑洼和颠簸,车行非常平稳。但快车司机毕竟不是自家Alpha,车风强硬彪悍。魏无羡一时疏忽,想回家被蓝忘机发现这个印子,怕是又要有一番诘问心疼。

他把袖子卷回去时,忽然听到司机问:“Omega?”

“嗯。”

Omega生来纤弱,皮肤细腻。魏无羡猜测刚才那司机一直在后视镜里看自己,卷袖子时露出的胳膊估计也被他看到了。

他把窗开得大了些,听见那司机问:“空调打得不冷吗?”

“不是,太冷了,我开开窗。”

“那我调高些。”

“没关系,不用麻烦你的。”魏无羡靠回座位,打开手机,见蓝忘机一分钟前回了个“好”字,后面又追加一条:“到家给我一条短信。”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敢情还怕我被拐了不成!

魏无羡不正经地打了个“不回你拿我怎样?”,想了想,还是删掉,乖乖回了个“好的二哥哥~”,后面附上一个吐舌头甩头的表情。

“嗯。”

酒局上,蓝忘机时不时看一眼屏幕,神色柔和。蓝曦臣坐在他身边,温言笑道:“忘机,是无羡吧?他已经到家了吗?”

“还未。”

“嗯?我看你盯着屏幕许久。军政大楼到你们的别墅不是三十来分钟的车程吗?怎么还是没到?”

蓝忘机与兄长对视一眼,沉默一会儿,忽然起身拿起外套,对众人道:“失陪。”转身离开包厢。

“忘机!”蓝启仁刚要起身,又被蓝曦臣扶了回去,含笑道:“叔父,忘机马上就回来。诸位不必在意,继续吧。”

另一边,魏无羡坐在车里边看窗外边和司机聊天。

“你在军政大楼工作?收入条件不错吧?”

“还行,勉强能养活老小。”

“太谦虚了。我上回拉了个军政大楼里的职工,他一月收入是我好几倍哪。听说政界的蓝二少和他夫人也在里面工作,我看那收入怕是……啧,想也不敢想!”

“哈哈哈是嘛。”魏无羡面上笑了笑。外面已经完全入了夜,街灯次第亮起,昏暗明灭,道路颠簸兜转,仿佛在山间行驶。

他有些无奈地开口道:“师傅,虽说我的收入可能是比您高那么一点点,但也别故意绕我的路啊。回家晚了,家里那位急。”

“嗯?没绕路哇。这不是在跟着导航开吗?”车内昏暗,司机伸出一根灰褐色的粗砺的手指,指了指唯一的光源。

魏无羡凑过去看了眼导航,发现确实是按规划路线在走,诧异地想:难不成蓝湛以前带我走的都是他们蓝家的秘密通道?不会啊,我明明看到一路上都是行人和车的……

空气里散开一缕Alpha侵略性的信息素的味道。

那人的呼吸若有若无地打在魏无羡脖颈上。魏无羡偏了偏头,靠回后座,笑道:“导航里的目的地设置得对吗?”

“目的地是客人在打车时就自动选好的。”

“这样啊。”魏无羡揉揉自己宽松外衣下的小腹。

手机忽然亮起,是蓝忘机的消息:“还没到家?”

他飞快打字:“司机坑爹,带我绕路,哎,给他绕呗,反正也不差这点钱。”

信息刚发出去,忽然又收到江澄的消息:“滚回家了没?”

“没呢。”

“还没到!?你怎么搞的?”

“就这么搞的。司机绕路,我反正也没事儿,给他绕去呗。”

“……有病吧你。自己注意点,我去学校了。”

“好好学习好好做——”打字打到一半,特别关心的铃声忽然一响。魏无羡扔下江澄就点开蓝忘机的对话框。

“给我定位。”

分享了自己的位置。

顺便看了一眼,却发现此地离蓝家别墅依然还有半小时的车程。

有没有搞错?!

魏无羡不乐意了,关了手机对司机道:“那什么,平常我坐我老公车回家只要半小时,怎么打个快车绕来绕去还有半小时车程?”

“这我哪知道?我也是跟着导航在走啊。”司机被他抱怨了一句,声音有些不耐。

窗外路灯越来越昏暗,行人稀少,路上鲜有行驶的车辆。车轮碾过枯木枝丫,车身似乎在一片灌木中刮擦。

已经不是在大路上开了。魏无羡警惕地眯着前方。

“偏离路线,正在重新规划路线。”导航系统里冰冷的女声响起。魏无羡道:“看,我说开错了吧。”

后视镜里司机的眼睛拢在黑影里,他道:“这里路窄,开到前面我调个头。”

手机亮起,是蓝忘机的消息:“下车,发定位,我来接你”。

“给你定位。不过现在下不了车,路太窄了而且到处都是枯树枝,估计在哪个还没开发的林子里吧,等开到前面司机掉头时我再下车。”

过了会儿,蓝忘机回复:“尽快下车。”

“知道啦。”

“等我。别怕。”

不怕。魏无羡对着屏幕笑了会儿,忽然灵机一动。

孤A寡O,共处一车,夜色深处荒郊野外的,再不济的也会想到之后可能会发生什么。

其实他一上车就闻到空调里专对Omega的催情剂,这司机估计还不是干这行的老手,嗅觉稍灵敏的Omega都能察觉出车里这股酒醉酥身般的气味。魏无羡警惕性高,事先便做好通风工作。

Alpha支配性的信息素仍在一点一点地往外漏。其用心昭然若揭。

车子终于停下,只听那个司机抱怨了一声“麻烦”,转头对魏无羡道:“车快没电了,再开下去怕会出危险。不好意思你稍微等等,我给我们公司发个消息。”

“哎,算了,快点吧。”魏无羡头疼地摆摆手。

他在蓝忘机的对话框里发了张自拍,顺带附了个定位。

蓝忘机回了一个字:“好”。

魏无羡计算了下蓝忘机可能赶到的时间,想自己还得和眼前这个Alpha周旋一会儿,便望向后视镜,却发现那司机早就和公司发完消息,正直勾勾盯着自己。

“怎么?”魏无羡笑着问。

“公司说让我们在原地等等,那边会派车子过来接。”

“师傅您可坑死我了!”

“哎你怎么还怪我的?要不是你的别墅这么偏僻我会走这条路?”

我住偏僻怪我喽?蓝氏两栋别墅不是在富人区吗?这也叫偏僻?魏无羡不想和他啰嗦,打开车门下车道:“我透透风。”

那司机见状也下车。

魏无羡抱臂左右看了看,刚想回身,忽然被一阵大力带到身后,撞在那个司机的前胸上。

Alpha比他略微高处一公分,体格却十分结实。他粗重的呼吸打在魏无羡后颈上,凑在他耳边,笑道:“也不知道那帮孙子什么时候来,要不要先和我玩玩儿?”

魏无羡一阵鸡皮疙瘩,刚想翻身给他裆部一记,忽然一顿,转而挣扎惨叫道:“你!你想干什么?”

虽说结婚前魏无羡三天两头就去聂二酒吧“勾引”Alpha,对各种陌生信息素早就习惯,但自从结了婚后,蓝忘机便一手揽下他私察毒贩的任务,禁止他再一个人跑场子。偶尔他脚痒溜出来几次,但不知是哪个保镖打的小报告,回家便被蓝忘机按在床上狠狠教训到大半夜。

以前常和这种霸道的信息素打交道,并不会有太大影响,现在接触的少了,魏无羡反而一个激灵。他乘势脚跟一软,瘫坐在地上。

“别过来!你要做什么?”

“你都乖乖躺好了,你说我要做什么?”那人把魏无羡双手按住,俯下身粗暴地拉开自己的裤子。

魏无羡生生挤出一滴眼泪,扭动挣扎道:“你!你!”

“老实点!”一柄短小的匕首抵在魏无羡的脖子上,把他的哭喊求饶生生抵了回去。

那人伸手在魏无羡大腿根部掐了一把,满意地听到身下人惊叫一声。

他缓缓俯下身,在魏无羡颈边吐气。柔弱的Omega微微发抖。

粗大的手如游蛇一般,探入魏无羡的衣领。

罡风劈开树丛,向下压来。


头顶灯光骤亮。


树林里哪来的路灯?那人并没有真的联系快车公司,心下正疑惑,停止手头动作。

身后有落地的声音。


他刚一回头,模模糊糊地,只看到一个逆着光、肩披外套的高挑冷峻的人影,不及质问,就被来人狠狠地一脚踹翻在地。

“蓝湛!”魏无羡眼睛一亮,一骨碌滚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笑嘻嘻望向来人。


蓝忘机神情紧绷,眼神巨怒又隐忍,死死盯着地上的另一个Alpha。

司机颈部被踹了一脚,抬头看见只来了一个,便摇摇晃晃站起来,嘲笑一声,全然放出自己的信息素。他宛若宣誓猎物般挡在魏无羡前面,一啐道:“你谁?敢踢老子?”

蓝忘机冷冷看了他一眼,深深吸一口气,徐徐吐出时,冰冷霸道的信息素猛然全开,铺天盖地碾过枯木树丛。魏无羡身形一颤。

那司机愣在原地,半刻没有回过神。

但他还是没有让步的意思。

蓝忘机不去理他,缓缓踱向前,一字一句沉声问自己的Omega:“还碰了你哪里?”

大腿内侧?魏无羡隐晦地看了眼自己下部。蓝忘机神色更寒,却见那人猛地朝自己抡出一拳,眉间一凛,闪身躲过。

巨光下影影绰绰。只听一声惨叫,那司机捂着解了一半的裤子口,跪伏在地上。

“你!你谁啊?无缘无故的,来和老子抢肉吃!?”那司机倒在地上大口喘气,愤然道。

蓝忘机居高临下看着他,一把把魏无羡揽到自己身后,声音冷得可怕:“魏婴。我的。”

“魏婴?”那人忍痛问。

魏无羡这时候才探出半个脑袋,笑嘻嘻道:“‘魏婴’是你叫的吗?”

“你还是叫我‘魏无羡’比较好。”

那人身体突然一抽,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死死盯着眼前两人。

“云…云梦……?”

“没错!云梦魏无羡!哈哈亏你还认得我!不过我现在更喜欢你称呼我一句‘蓝二夫人’。”

蓝忘机回头看了看他,神色柔和下来,握住他的手,轻轻“嗯”了一声。

私人直升机上。

魏无羡肩披蓝忘机的外套,靠在他怀里,捏玩着蓝忘机的手指,问:“怎么不开车?”

蓝忘机收紧手臂,低头在他发间吻了吻,道:“开车太慢,我怕……”

“不会的。”魏无羡伸手环住他,含笑道:“我的身手你又不是不知道,陪他玩玩儿罢了,想这种货色我以前赤手空拳能吊打七八个。”

蓝忘机却捕捉到了其中的某个字眼,平静地问:“玩玩儿?”

魏无羡一捂嘴,心想怎么就给说出来了,再回神时却被温热的手指捏住下巴,蓝忘机低头,一下咬住他的嘴唇。


魏无羡与他拥吻了会儿,伏在他肩上闷闷道:“蓝湛,下次不要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来了。”

“直升机还没悬停住,这样真的很危险。我怕。”

被陌生Alpha带到荒无人烟的树林时,魏无羡没有害怕,被强迫欺侮时,他也没有害怕,而当他看到夜空中巨光靠近并下落,蓝忘机未待直升机悬稳便纵身一跃时,心头竟一阵恐惧。他粗略估算了一下,那是从三楼跃下地面的高度,饶是自己过去参加过英国皇家军校的集训,也不敢贸然从这种高度跳下。

心有余悸。

蓝忘机紧紧搂住他,承诺道:“不会了。”

不会再留你一人,不会再让你涉足危险。

突然,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手一紧,咬着下唇倒抽一口气。

“魏婴!?”

“没关系。”魏无羡喘了口气,扶住蓝忘机的胳膊,摇摇头笑了,“他……刚才动了一下。”

蓝忘机难得一愣,而后神色柔软下来。他轻柔地抚上魏无羡的小腹,一下一下揉着,叹道:“休假吧。”

“啊?”

“在家。我放心。”



灯光闪闪烁烁,晃得人睁不开眼。


魏无羡抿了口牛奶,搁下杯子:“所以,我现在可算是个无业游民。”


聂怀桑冷汗都要起来了,时不时瞥一眼大门,就怕蓝忘机突然出现冷冰冰地和自己要人。

“哈哈这么紧张做什么?我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不会把你怎么样的,最多就让你这个小酒吧倒闭吧。”

“魏哥!”聂怀桑都要哭了。却见魏无羡忽然捂住肚子,眉头皱成个“川”字,吓一跳,结结巴巴话也不会说了:“啊啊你你这是……要要生了?我去打——”

“诶回来!”魏无羡一巴掌拍在他后脑上,提着领子把人揪了回来,按在座位上,自己缓了一会儿:“大惊小怪。刚小东西又蹬我一脚。”

聂怀桑却闭嘴不说话了。

魏无羡疑惑地捅了捅他:“哑巴了?”

“蓝蓝……”

不好!魏无羡从座椅上弹起,当即起身欲跑,还是被来人借力一把拉回怀中。蓝忘机眼里看不出情绪,声音却不容置喙:“回家。”

“让我喝完这杯牛奶!”

“不行。”

“我想喝牛奶……”

“回家喝。”

“我杯子碎了。”

“用我的。”

“你的也碎了。”

“……你如何才肯跟我走。”


“你亲我一下,亲我一下我就带着儿子乖乖和你回——唔!?”


“你说的。”




聂某人:“我没看到!我没看到!我什么也没看到!!”


END.












“不是说忘机很快就回来吗?人呢??”
“叔父,忘机好像已经回家了。”
“什么??!!”



十分沙雕
还是要提醒各位小仙女外出注意完全,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羡羡那样有汪叽从私人直升机上跳下来救自己hhh。
没了

感谢阅读!

评论(75)

热度(258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