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渊-晚年复健随缘写文

故园已在身后,世界尽在眼前。

长评……

谢谢你的长评!很感动。


「失影Lost-Shadow」真的是有感而发,当时的我正刻骨铭心地暗恋别人。失落困顿的情绪没地方宣泄,脑子一热就吭不啷当给它全写出来了。


小说有时候也算反应我的生活状态吧,就像记日记一样,偶尔往回翻翻,依然能发现一些陈旧寡淡的触动。


最后,真的,很荣幸你能喜欢我的文字!谢谢你!



季景重:

@环渊de魔法手指

“the Great shadow Revolution.”

我看到这句话,就好像坐在讲台下面。

隔着一层屏幕,还可以听见他的声音。

然后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潮水一般涌来。




“这个时代,人类的最大的悲哀,莫过于爱而不宣,反倒让一团虚影代替自己,捕捉那些溺死在乌托邦里罗曼蒂克的梦。”

他捕捉过那些溺死在乌托邦里罗曼蒂克的梦。

我也捕捉过。




那些梦像“进跳的鱼,想抓住它却又嫌它腥气。”




兜兜转转之后他把它扔进命运那个臭水沟里。

我提一把刀和鱼在臭水沟前犹豫不决。




然后命运那个臭水沟溅他一身臭水。

我则被熏的昏头转向。




后来他带着那身臭水一直走一直走。

我提着着刀和鱼一直熏一直熏。




路很长他很孤独。

水沟很臭熏的我想哭。




后来的后来他看到一片海。

后来的后来我腿麻了还想哭。




于是他跳了。

于是我哭了。




他的旅途愉快了。

我扔了鱼和刀,被溅了一身臭水但我一点也不介意的揉腿准备开始我的旅途。




很喜欢也很心疼这只羡羡,原因一样。

“It is what It is.”




无论是长恨人心不如水还是后来的酒不解渴润平生,他一直It is what It is。




谢谢太太带来这部作品。




真的非常好看。





最后,请原谅我的小学生文笔。



评论(2)

热度(14)